小说

我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。几普通?
我不旷课,不迟到,不早退,不聪明,不愚蠢,不抽烟,不喝酒,不迟睡,不早起。
带着一副厚厚的近视眼镜,我很懊恼,别人戴起来有书卷气,我戴了却略显呆滞。
头发常年短短的,因为不想梳头。书包经常满满的,因为不想漏带。
总之,我就是那种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的人。
心中偶尔会烧起一团火,只是很快地就会被现实的残酷浇熄了。

爱情对我这种人来说,实在是遥不可及。朋友说我其实并不差,只是时机未到。
而我,对于男女私情也没什么想法,只觉得这种东西就像买马票。
买了不一定会中,中了也不会长久。要长久,就要不停地买,不停地中。
到了奖金多到花不完的时候,自然就会收手,也就是结婚的意思。
当然,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喜欢买马票,也有人只买一次就收手的。
那些人是买Jackpot,不是4个字而是6个子在加一个特别号码。
因为中的机率很小,所以奖金也比马票更丰厚。
这些买Jackpot的人通常是深思熟虑,精打细算才会下注,而且是希望一击即中。
我,就是那种很想买,却没有本钱买的人。而围绕在我身边的朋友,大多数都是买马票的人。

而她,应该是我徘徊于投注站外面拾到的一张Jackpot,而且是中头奖的那张。

一条回应

  1. 我也要中jackpot叻!

留下评论